close

話說 Sunny 飛代購也已經快四個月了

這四個月有好多心得與感想

但這四個月來,最最讓我困擾的還是只有一個問題

那就是朋友都會覺得 "代購賺很多"

這篇文 沒有要針對誰 甚至要影射誰

我只是想說 

網拍、代購的市場就是被你們那些所謂"薄利多銷"的人給弄爛的

很多在家帶孩子的媽媽想為家裡多添一份收入,其實沒有不好

但你們有想過嗎?!

一樣商品你說賺個10元、20元就好

請問商品到了你不用包裝嗎?不用走去郵局或超商寄貨嗎?不用背著孩子、帶著孩子踏出家門嗎?

如果是很冷的冬天、很熱的夏天、即將到來的梅雨季

為了你那"薄利多銷"的想法,賺那10元20元 

上述這些都不是成本了嗎?那你倒不如什麼都不要做,好好在家帶孩子吧!

到這裡就會有人說 "我在家都沒事做啊!""我只是等廠商寄東西來而已""台灣廠商的東西品質不好,我不敢賣太貴"

1在家沒事做也不需要賠錢找事做

2是等廠商寄東西來沒錯,廠商寄來不跟你收運費嗎?你走去寄不用工錢嗎?

3大家都心知肚明台灣廠商的商品是哪來的,但你所謂的"賺10、20元,其實根本來賺錢啊!!!

台灣的網拍已經很難做了,無論是個人又或是大一點的服飾包品商家

削價競爭變成一種常態

但消費者購買到的商品,品質真的好嗎?!常網購的朋友大概就知道了

為了得到更好的利潤,為了該死的"薄利多銷"不得已只能批發次級品

甚至比次級品還糟糕的商品

這是我跟一位長期做網拍的朋友聊天的心得呀~~~

這只是一部分

這情況擴散到"代購"

怎麼會有些人說"代購"很好賺也賺很大呢?

甚至有人說"暴利"

常常逛所謂的"代購社團"的媽媽告訴我

人家阿卡將的牙膏一條賣30塊,你一條賣人家快一倍

人家一包果凍賣60,你賣到80

人家什麼什麼賣多少,你都賣得比別人貴.....

甚至有人建議我"代購"生意要好就要"薄利多銷"

您xx~

代購"薄利多銷"個屁啊!

我是要"賺錢"不是做功德,做公益

這些人講得比唱得好聽耶!!!!

 

那些所謂的"代購社團"有的連飛都沒飛,就已經先省了機票、住宿、車費這些基本成本

甚至有很多連實拍照都沒有,你買的安心嗎?

長期住在日本的朋友都說,在日本已經很少"日本製造"的商品

那些"便宜"有的時候是即期品,你知道嗎?

在那些"代購社團"看到的商品幾乎都是舊商品,甚至無法讓你許願,幫你找商品

 

一趟"代購"就需要

進貨成本:

商品本身的成本貨運成本飛行成本(機酒、食)

銷貨成本:

FB廣告囤貨(總是會想要多買一兩個預防瑕疵)、瑕疵品、超取但不取件的來回運費

人事成本

如果是一人社團,你會說我沒有人事成本

但問題是,難道自己的時間不是時間?

那幾天要拍照、上傳、收單、統計,每天幾乎只睡兩三個小時,吃飯、上廁所更是分秒必爭

永遠都回不完的私訊,可能吃飯時間響,半夜響

包貨成本:

有些團媽,我自己也是一開始是撿撿紙箱,買些破壞袋

但久了紙箱可能也撿不夠,只好自己買箱子

箱子不買,膠帶總要錢吧?

這些你以為是小錢的"錢",積少成多的

正在啃食你以為賺10元20元就能活的團購!

如果你是買家,不是賣家

就不要再說代購很好賺,我自己去日本買只要 XXOO 的價格

那就自己買機票去買去扛,因為每個人付出的時間與努力都應該得到對價

如果你是賣家,請不要再以為小小的價差是"利潤"

繼續破壞這個市場

 

代購毛利公式很簡單

售價成本稅金 = 毛利
一包糖果 100 元
成本 50 元
稅金(8%) 4元
毛利 46 元


這時候

你會說:賺46%這麼多啊!黑店唷!

那請問你知道我一個月要賣幾包餅乾

才可以有正常上班族的22K嗎? 

22000/46=478 一個月至少要賣428包餅乾才有22000的薪水哦~

478/30=16 一天至少要賣16包餅乾才有22000的薪水哦~

這些商品都必須要在連線的3~5天裡面賣掉428包才有22000的薪水哦~ 

以上目前都還不包含 機票、食宿、國際運費耶!!!

 或許這樣算有人會說~"哇"!你用3~5天就要賺到人家一個月的薪水哦??? 

這時候請原諒我出現髒話了!!! 

飛到日本連線是一趟只有3~5天

但是出發前置作業+回來後理貨、檢查、確認訂單、分配訂單、包裝、寄貨,少說前後都要將近1個禮拜的時間!!

這樣就3個禮拜連續工作無休假!

這些都還沒考慮到銷貨成本

餅乾零食的特性有幾個點
1. 單價低
2. 體積蓬鬆
3. 或體積小但重量十足

再把你的機票食宿運費拉哩拉雜的攤提進去
那真的很可憐耶!!!

你還會說"薄利多銷"是生意好的唯一法則嗎?

你還會說"代購就是很好賺""暴利"嗎?

 

其實這些有心在網路上找都找的到資料

很多人都會分享"代購"的辛酸血淚

看過有些因為朋友因為"匯率"問題而失和

真的很想說

代購不是你們想像那麼簡單!!!

既然你想得到那樣商品,既然你沒有每個月飛

那麻煩請付該付的費用!!!!謝謝!!!

 

※ 四月份連線將調整一下售價,社團、LINE@ 都將更新唷!!!!

※ 四月份還看的到美麗的櫻花嗎?

IMG_7792.jpg

arrow
arrow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